在我们周围,清水混凝土的使用真的是越来越广泛了,但是对于清水混过凝土模板的使用现在还不是很成熟,有些地方甚至用的非常不好,这样就会使得工程的进度和质量有所下降,所以我们专门搞了个北京四日游,在旅游的同时,也去各个地方学习了一下。

  (1)模板设计、加工

  根据清水混凝土墙的设计高度13m、长度34.6m、厚度0.5m、设计对墙面蝉缝、明缝的要求,墙面模板采用用厚度为12 mm ,1220×2440mm的覆膜竹胶板进行拼装,光面竹胶板具有强度高,韧性好,表面光滑、幅面宽、拼缝少、容易脱模等特性。

  (2)模板安装

  在基础砼浇筑完毕,基础顶的砼高程要进行严格控制,以确保上墙体模板的水平。模板垂直度的控制是关键工序,每块模板固定前要严格控制。模板在脚手架上的垂直运输采用手葫芦,水平运输采用人工搬运。模板在搬运过程中要对使用面进行保护,确保不被损伤。为保证模板与模板间不漏浆,在模板的缝中贴双面胶,保证两块模板间连续紧密。模板安装前要擦试干净,在表面均匀涂上脱模剂。

  (3)模板的对拉螺栓布置

  采用对拉螺栓加固,穿墙套筒要加定位堵头以保证穿墙孔眼的位置严密,防止漏浆,穿墙套管强度要足够定位模板间距,抵抗新浇筑混凝土液态压力而不产生与模板间隙过大而漏浆的现象。

现在对于混凝土的应用已经非常成熟了,清水混凝土是一种非常优秀的产品,现在都在使用清水混凝土模板,那么这种产品应该怎样使用呢?

一、使用

1、顶模:先在脚手架上横向铺木方间距约1.2m,再纵向铺木方间距0.4-0.6m;所浇硂厚度超过200mm时,间距应适当调小。

2、墙模:模板先纵向铺放三根木方,再横铺二根木方联结,留好穿墙螺丝位置,立好斜撑。可横向用钢楞连接形成组合式大墙模,也可直接吊装,便于拆换单块模板。

3、梁、柱模:按尺寸裁开模板,顶留穿墙螺栓位置,柱模可用短脚手架四边锁紧,立好斜撑。

二、锯切

1、选用直径300毫米100齿的合金锯片,4000转/分的带导轨的锯边机,锯边时尽量保持笔直。

2、切割不规则的几何形状,可用高速手提电锯现场锯切。

3、锯板和钻孔时板下垫实可减少毛边。

以上就是清水混凝土模板的的应用技巧,大家在知道了这些知识后就可以很好的对其进行应用,这样就可以对我们的工作带来帮助。如果大家还对混凝土修补不太了解,可以到我公司询问,我们将为您竭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