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混凝土风格的室内建筑装饰,极美的清水混凝土风格元素设计,喜欢的收藏起来。

    建筑风格:清水混凝土建筑作为一种建筑表现形式,最早出现于六十年代的日本,成功应用始于八十年代后期,以后逐渐出现在德国、美国等欧美国家,从而成为了一种新的建筑流派。日本是世界上最早采用这一建筑形式的国家,引起了建筑界的轰动。

    在流光溢彩的现代建筑星空中,有一类表面平整光滑、质地天成清雅、个性沉稳自然的建筑之星,在大师们充满智慧和神性的的构划下屡屡发出奇异的光彩,他们就是富有现代建筑诗性的——清水混凝土建筑。

xw001

    这种建筑表现形式能够完整而有效地保留混凝土建筑本身具有的自然的颜色和机理,外观朴素,是返朴归真和回归自然的一种表现,体现出建筑与人和自然的和谐与完美,实现了根植于人们内心深处的对纯净自然的向往和回归;它不求奢华,不落俗套,但却个性挺拔,具有大家风范,代表着简约的时尚,鲜明的个性和澎湃的激情。

    清水混凝土又称装饰混凝土;因其极具装饰效果而得名.它属于一次浇注成型,不做任何外装饰,直接采用现浇混凝土的自然表面效果作为饰面,因此不同于普通混凝土,表面平整光滑,色泽均匀,棱角分明,无碰损和污染,只是在表面涂一层或两层透明的保护剂,显得十分天然,庄重。

xw002

    上海科焱建筑装饰有限公司是最早从事与于清水混凝土建筑装饰及工程服务的专业公司之一。

通过十年的工程实践,积累了丰富的清水混凝土建筑涂装的施工经验,培养了大批技术骨干及施工队伍,总结出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施工方法。

    通过我们的努力,可以解除业主和设计师的担忧,达到设计师要求的最终效果。

xw003

    清水混凝土技术,最大的困难在于清水混凝土的造价、工艺、等等这些综合的成本并不是我们的市场现在所能自如把握的,即使在日本,要大规模使用清水混凝土也是挑战。另外,审美习惯上恐怕也会有一点问题,如果拆下模板后觉得墙面不平整,就抹水泥找齐,反而破坏了那种质感。

    高端的简约——最本质的美感

    所谓的“绚烂之极归于平淡”,最高级的审美就是自然。“大巧若拙”就是这个道理。最质朴的往往是最美的。而清水混凝土是混凝土装饰中最高级的表达形式。素面朝天的美是最真实的美。因此在工程建筑项目的实施过程中,建筑师们就遵循着这一理念, 即用最少的装饰表达最丰富的内容。一般的楼盘装修喜欢在墙面上贴上大理石、花岗岩等装饰品,但是极简主义者的作风是在装饰上摒弃了奢华,而是尽量显示材料本身的美。不过简单不同于简陋,一字之差,谬之千里。简约归简约,选材上却一点都不马虎。安藤在创作中对材料的要求很高,如果清水混凝土建筑不过硬,所建造的墙面也不会有丝绸一样的效果。实际上,简约的高档品中技术含量更多。

xw004

    用纯粹的语言来叙述建筑

    真正的建筑文化就是用最本质的建筑语言来构建空间,但是随着土地日益紧张,高层建筑越来越多,特别是钢筋混凝土成为建筑主体以后,内外都需要重新装饰。但是存在贴瓷砖颜色不一致、掉落不安全、涂料会变色等问题。清水混凝土是一种最自然的材料,可以用最纯粹、最简单的语言来叙述建筑,这样的语言才是建筑师所追求的。但从目前忠岭装饰已经采用清水混凝土风格来装饰,可以说,几乎百分百成功率。说一句实在话:清水混凝土确实是物质发展到一定程度,有钱人玩文化的产物,素面朝天看似简单,其实比金碧辉煌、银装素裹还难弄得多。但是我们依然做到让清水混凝土建筑表达最高品质的朴实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