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混凝土一次性浇筑成型,外表不做任何的装饰直接用于建筑表面的装饰形式,只在外表涂装清水混凝土保护剂做为保护,是以“素颜”形式展示其独特本 色的气质,具有环保自然的特点。纯天然的清水混凝土具有一定的天生缺陷,谁也无法保障新浇筑出的清水混凝土会出现什么样的小缺陷,所以素颜的清水混凝土是 有天然缺陷的。对于国内清水混凝土的发展来说,中国的清水混凝土只是近两年才开始有人在用,2002年理想大厦开辟了中国清水混凝土的先河,2006年的首都机场项目让清水混凝土的应用达到了大体量,近两年来清水混凝土的应用也在不断的上升。
然而清水混凝土的应用在不断的发展过程中,中国清水混凝土浇筑技术却没有太大的改变。多数依靠浇筑后的修补来保持其装饰面的平整,这样就失去了清水混凝土本 应有的特质,让清水混凝土成为了普通的装饰形式,清水混凝土挂板的出现从理念上讲可以解决清水混凝土现浇的形式,达到如同现浇的特点,然而水泥压力 板,GRC挂板的出现,让清水混凝土挂板变成了一种装饰形式,而非天然的混凝土质感形式,清水混凝土挂板应该以清水混凝土的理念为特点,应该以现浇的形式 来展现混凝土的本有特质与特点,然而替代品却让混凝土本质性的表现成为了一种“化妆品”。清水混凝土涂料的出现,从表面上看好像是增加了清水混凝土的认知 度,但从实际上看,清水混凝土涂料的出现制约了清水混凝土本应有的本质特点。清水混凝土涂料做出的仿清不混凝土虽然是混凝土的颜色,但从实际的清水混凝土 理念来看,这还差很远。
清水混凝土要想从根本上认识,那么请记住清水混凝土是有缺陷的,清水混凝土是浇筑之后直接用 于建筑装饰的,并不会进行二次处理。所以想要从根本上解决清水混凝土,那就需要从浇筑出发,在浇筑支模的过程中,就应该对清水混凝土进行改变,图便宜,图 简单,最终只会制约清水混凝土的发展,同样也在浪费资金,一次性浇筑成型之后,不加任何装饰,直接素颜示人,表现的是一种粗犷,自然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