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清水混凝土缺陷处理质量保证措施
1)成立专门清水混凝土缺陷处理作业组。因其是一项技术性较强的精细工作,作业组以经验丰富的熟练工为主;
2)严格按试验室出具的配料单进行配料,修饰过程严格按要求进行,发现修饰不合格的部位必须返工,不留质量隐患;
3)对重要部位的质量缺陷修补,应有质检员进行全过程跟踪检查,以确保工程质量;
4)对用于质量缺陷的材料必须进行严格控制质量,分批购进的材料应按要求进行质量检验,只有经检验合格的材料才能用于混凝土质量缺陷处理。
2、清水混凝土缺陷处理安全措施及文明施工
由于清水混凝土缺陷处理作业环境复杂,要求严格遵守项目部安全施工管理各项规定,施工必须采取可靠的安全措施,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进行施工,施工前做好安全预知工作。
1、高空作业
①修饰作业多在高空进行,作业人员要经过体检,选用适宜高空作业的人员进行;
②高空作业采取可靠安全措施,作业人员除挂安全带外,要另加挂安全绳,安全绳采用合适长度,挂在可靠部位,保证作业人员安全,上部要配备足够人员进行安全监护;
③严禁双层作业,材料、工具的吊运递送要采取可靠手段,防止落物伤人;
④脚手架搭设牢固,作业平台外部设栏杆,挂安全网及上下爬梯。
2、施工用电施工用电由专业电工连接、维护,手提角磨机、切割机要求绝缘良好,施工人员经过培训,采用正确使用方法,防止电击及机械伤害。
3、文明施工材料堆放整齐,有序;砂浆拌制根据工作量随拌随用,防止弃料,环氧砂浆材料容器密闭,严禁随处抛弃;每班对现场清理,做到工完料清场地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