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多的清水混凝土项目在我国开始建设、但是由于清水混凝土的 浇筑技术不是很完善、往往需要需要再次进行修色、保护。才可以达到清水混凝土(装饰混凝土)的效果。有的客户为了赶进度、在不是很了解清水混凝土修色、保 护的产品及技术的情况下盲目开工。结果造成原有混凝土再次损坏、既浪费了材料又浪费了人工。那么如何才能避免这些现象、在此以下的建议事件大家务必要予以 留心。
1、在施工之前请专业的人员进行现场鉴定、根据现场情况制定初步的施工计划、并且根据现场原有的大面积混凝土的颜色进行现场调色、详细记录好相关的数据、保证大批量生产的时候颜色的一致、并且根据初步制定的施工计划在实际施工部位做一块样板、给业主确认。
2、一定选择憎水、渗透型的无机环保材料进行施工。坚决不可以使用涂料及涂料色浆、涂料及涂料色浆是由有机颜料及相关助剂组成、不具备憎水、渗透的能力。只能附着在混凝土的表面、无法同原有的混凝土合为一体、其本身的耐候性也无法达到清水混凝土的要求。
3、天然的憎水、渗透无机环保材料是因为其渗透的深浅不同形成自然的清水混凝土纹理。而有机涂料及涂料色浆是无法渗透原有的混凝土内部、只能在表面人为的修饰出相近似花纹斑点。这样就给工程项目留下了很大的工程隐患。在风吹日晒之后会逐渐退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