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混凝土是直接利用混凝土成型后的自然质感作为饰面效果的混凝土,近些年来,随着我国建筑业整体水平的提高和绿色建筑的兴起,清水混凝土越来越得到人们的重视,清水混凝土工程越来越多,清水混凝土除了具有普通混凝土的特性外,主要是为了满足外观效果的需求,尤其是表面颜色的一致性,这就要求我们把混凝土表面的色差控制到最小。
清水混凝土色差
原材料的控制是清水混凝土色差控制的源头 ,使用的各类原材料最好是同一厂家 ,同一批次 ,颜色和技术参数一致 ,而且储量要充足。生产环节配合比、搅拌和运输的控制也很重要。施工过程 的控制混凝土模板必须清理干净,涂刷脱模剂要均匀 ,严禁使用废机油涂刷 ,模板内要清理干净 ,不得有积水。每次浇筑混凝土都能保质保量地完成 。清水混凝土拆模后立即用清洁的饮用水养护,不得使用中水或对混凝土表面有污染的养护剂。养护材料的选用对混凝土的饰面效果也很重要 。成品清水混凝土应用塑料薄 膜封严保 护 ,以防止被浇筑时流淌下的水泥浆和洒落的混凝土污染。施工管理对混凝土表面色差也有着及其重要的影响,在注意以上技术措施的条件下,现场施工人员技术过硬 ,施工工艺先进,各项施工方案落实到位,管理措施到位 ,清水混凝土的表面色差控制问题就可以顺利解决。
清水混凝土外观
效果再好的美容化妆也难敌天生丽质。清水混凝土施工时决不能寄希望于修饰来仿其原貌,必须从源头开始控制。清水混凝土表面色差的控制是一个质量全过程的控制 ,需要精细化的管理和高标准,严要求的施工,才能得以保证 做出漂亮的清水混凝土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