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混凝土保护剂的抗渗性对比
清水混凝土浇筑成品的保护措施有哪些?

10.1、模板成品保护

10.1.1、清水混凝土模板上不得堆放重物。模板面板不得被污染或损坏,模板边角和面板应有保护措施,运输过程中应采用护角保护。

10.1.2、清水混凝土模板应有专用场地堆放,存放区应有排水、防水、防潮、防火等措施。

10.1.3、饰面清水混凝土模板胶合板面板切口处应涂刷封边漆,螺栓孔眼处应有保护垫圈。

10.3、钢筋成品保护

10.2.1、钢筋半成品应分类摆放、及时使用,存放环境应干燥、清洁。

10.2.2、对于钢筋、垫块、预埋件等,操作时不得对其位置造成影响。

10.3、混凝土成品保护

10.3.1、浇筑清水混凝土时不应污染,损伤成品清水混凝土。

10.3.2、拆模后对易磕碰的阳角部位采用多层板、塑料等硬质材料进行保护。

10.3.3、当挂架、脚手架、吊篮等与成品清水混凝土表面接触时,应使用垫衬保护。

10.3.4、严禁随意剔凿成品清水混凝土表面。确需剔凿时,应制定专项施工措施。

清水混凝土在施工之后可以通过对混凝土表现进行必要的保护措施,蓝宝集佳清水混凝土保护剂就是针对清水混凝土在模板拆除之后,所形成的麻面等问题进行必要的修复,并且针对清水混凝土表现进行保护,清水混凝土保护剂系列产品就是针对清水混凝土的饰面进行保护,从而形成有效的保护层增加清水混凝土建筑的使用年限。蓝宝集佳清水混凝土保护剂系统不同于历来的丙烯酸类、笨乙烯类、氯乙烯类、聚氨酯类的任何一种,是一种特殊长链和短链基硅烷和它的低聚体嵌段有机硅共聚体,是克服了上述各种聚合物缺点的单液型渗透型涂材。永久混凝土保护剂作为基材的表面保护材料,使混凝土表面具有优良的耐磨损性,耐冲击性、耐热性、渗透性、抗干湿和冻融循环,防止碳化,抗腐蚀及良好的低温性能,对盐碱、酸及紫外线的抵抗性强以及它与混凝土等基材有永久性的化学结合,对防止高寒地区各类建筑物久住宅外墙等的冻融也可发挥卓越的效果。有机硅烷渗入到混凝土内部,与水泥水化产物反应并堵塞毛细孔径,可以使0.22mm以下裂缝自愈合,防止裂缝发展,延长混凝土使用寿命。

作用机理:
反应机理:有机硅通过水解脱醇、缩聚交联形成三维网络有机硅树脂,然后终端羟基同混凝土缩合,从而使它牢固地和基材连接起来,其非极性的有机基团排列向外形成立体憎水层。此种产品的分子内,同时存在两种官能团,通过化学反应和物理作用,使相互惰性的有梵材料与无机材料之间形成分子桥,从而起到渗透混凝土,与混凝土反应开成 坚固的化学键而融为一体。它的特性是具有很好的透气性,不会影响到混凝土本身的呼吸,可使混凝土内部的水分逐渐扩散出来,从而保证混凝土内部的干燥;此产 品属于单向通道,外涂层具有强烈的疏水性和排它性,有效抵御以水为载体的酸性物质,从外部对混凝土的侵蚀,防止混凝土被碳化物、氯化物破坏而延长混凝土的 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