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混凝土保护剂的产生是为了能够让清水混凝土的装饰更持久,保持混凝土本身的质感及其颜色不被外来物质的破坏,这种清水混凝土保护剂可以渗透到混凝土内部进行长期有效的保护,从而有效延长清水混凝土的使用寿命。无论是室内还是室外,这种保护剂都可以使用。清水混凝土本身就具有很强的耐候性,但由于其表面具有一定的细小孔隙,虽然表面的水泥浆可以有效的保护混凝土,但长期的裸露会使用其表面的水泥浆层受到风化、碳化、氯化,当其表面的水泥浆随时时间的流逝而被消耗后,其对混凝土的持续保护能力就会大大降低,在水作用其表面就会被逐渐的破坏。
清水混凝土保护剂的产生,就是通过保护剂的作用与混凝土表面的水泥浆形成一个相互链接的保护层,以防止清水混凝土表面的水泥浆被外来物质破坏,当其表面形成有效的防护网之后,清水混凝土表面水渗透不进行去,其内部的水又能通过这个保护网进行散发,从而保证混凝土内部碱环境的稳定,有效提升混凝土的保护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