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混凝土由于其独特的装饰效果以及其独具魅力的环保性能,被越来越多的建筑设计师所青睐,清水混凝土在浇筑之后极易出现问题,很容易被碳化、氯化,由于混凝土本身对于水作用并没有自我保护能力,所以混凝土在浇筑后期很容易由于水作用的因素而出现问题。针对碳化、氯化、水作用三种对混凝土的危害因素。在混凝土的保护涂装的过程中,有真正的青水混凝土作法,也有仿清水混凝土作法,两者虽然都是实现清水混凝土的肌肤效果,但两者之间又存在着很大的差异。
清水混凝土保护剂工艺除了在清水混凝土上进行保护修补,还可以在石膏板,水泥压力板,GRC板等进行施工,其仿清水工艺还在任何可以批腻子的基面上进行施工,极大拓宽了清水混凝土这种独特装饰效果材料的使用范围。清水混凝土保护剂打造出的清水混凝土效果,一般的清水混凝土保护剂利用“硅烷浸渍”保护原理,采用高纯度的异丁基三乙氧基硅烷或异辛基三乙氧基硅烷(这也是国家混凝土行业耐久性防腐规范中推荐的产品),利用硅烷特殊的小分子结构,穿透混凝土表面深层,渗入内部几个到十几个毫米,,分布在混凝土毛细孔内壁,形成坚固、刚柔的防腐渗透斥水层,同时因为它不阻塞气孔,可以有效保持基材的透气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