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栋两层楼的家庭住宅由瑞士MLZD工作室设计,采用清水混凝土和深色的木材相结合打造出不一样的装饰效果。利用混凝土最原始的肌理及装饰效果,通过搭配,与周边环境融入,体现清水混凝土的本质及特点。

从室外看,深色的木与混凝土相结合,融入在自然环境之中。
清水混凝土的装饰与无二次翻修的草地形成鲜明的对比,同时两种无经后期干预的景色融为一体。
2000年,瑞士MLZD建筑工作室,应客户的要求,设计一个家庭为单位的房子,他们在比尔湖畔的一个郊野乡村,建造一个房子,来容纳他们不断壮大的家庭。该建筑采用的就是清水混凝土的结构方式,利用混凝土原有的色彩及质感,再加上清水混凝土独特的强度,可以很好的保护房屋,不受周边湖水的影响。

室内的清水混凝土装饰,与室外景观形成一至。
该建筑的设计充分的考虑了当地的环境及周边的植备,通过对周边环境的了解,在设计之初就将原始的景色与室内的环境相结合,坐在室内有种置身室外的感觉,而在室仙通过开放式的窗子,可以一览室外景置。清水混凝土,木头,景色成为了装饰的一部分,在室内如同挂了一幅四季变化的画。

保留原始质感的清水混凝土墙面,在小树的映衬下,更加的粗犷原始

清水混凝土装饰与深色的木头,打造不一样的空间,价值在混凝土的室内坐椅上,可以浏览室外的美景

原始质感的清水混凝土装饰

极简的装饰风格,除了窗和灯具之外,就是室外的美景,你不需要对室内的物品流连,只需在睡前看一看室外的美景,每天的清晨,被晨光催醒,睡意中,领略室外美景,此房,此时,时景,正如置身室外,又仿隐士般无拘无束。或许正是你想要的生活在这里体现。夜眠,昼起,自然的规律,打造出自然的生活方式。

室内清水混凝土的装饰,都是以粗犷风格,不经装饰打造。
整个室内的装饰都是以普通的混凝土基面做为装饰的,体现出粗犷无拘束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