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可持续发展进程的不断加快,人们环保节能意识逐渐提高,返朴归真的 自然思想深入人心,建筑行业也提出了节能环保的生产口号。清水混凝土是名副其实的绿色混凝土。饰面清水混凝土结构不需要装饰,舍去了涂料、饰面等化工产品有利于环保,清水混凝土结构一次成型,不剔凿修补、不抹灰,减少了大量建筑垃圾,有利于保护环境,饰面清水混凝土工程作为一种绿色环保的商品混凝土工程得到人们越来越多的重视。
饰面清水混凝土
饰面清水商品混凝 土,亦称原浆商品混凝土。顾名思义,它是指通过一次性浇筑而成,其外表面是通过商品混凝土绕筑后形成的用原表面展示抑或是以透明保护剂进行保护性处理的商品混凝土表面展示,以商品混凝土本身的自然质感与精心设计的明缝、禅缝和对拉螺栓组合形成的自然状态作为装饰面的建筑表现形式,它具有表面光滑平整、线条顺畅、棱角分明、色泽均匀、过渡自然的优点,因此完全不需要再对其表面进行装饰。我们必须意识到,饰面清水商品混凝土墙面的最终装饰效果,在极大程度上取决于商品混凝土浇筑的质量,剩余则取决于后期的透明保护喷涂施工过程。因此,饰面清水商品混凝土施工也可以说是对建筑施工水平的一种极大挑战。随着饰面清水商品混凝土施工技术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建筑师也开始采用这种工艺,例如世界级建筑大师贝聿铭、安藤忠雄等,代表建筑物有:悉尼那角如院、巴黎史前博物馆等。
饰面清水混凝土外观
保留施工痕迹以自然饰面作为装饰效果,让清水混凝土保存最本质的装饰之美。这种装饰的手法体现的是混凝土的“素颜”,体现最原始的美。总之 ,饰面清水混凝土采用节约材料并且建立其经济环保而又符合当前社会发展趋势的装饰效果,饰面清水混凝土使用日益广泛 ,成为当前建筑物施工中主要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