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混凝土是名副其实的绿色混凝土。随着绿色建筑观念的深入人心,清水混凝土的应用越来越多。在我国,近期已有首座大面积清水混凝土建筑工程面世。但清水混凝土的发展还需要制订明确的质量标准与施工定额,以统一人们对它的认识。

很多国内建筑师都对清水混凝土情有独钟,也曾尝试着进行设计,并说服业主实施。但业主往往一遇到各分项工种之间的配合问题时,就会缺乏决心,常有半途而废的实例出现。清水混凝土的无穷魅力尚需在不断的实践与创新中确立与发展。另外,造价也是一个问题,使用清水混凝土的成本要高出20%左右。但实际上,清水混凝土能够舍去抹灰、吊顶、装饰面层等内容,减少了维保费用,最终降低了工程总造价。但往往业主看不到这点,还需在观念上有所转变。

上海科焱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清水混凝土配套产品开发及工程服务的提供商,随着公司的发展,业务已经不仅涉及清水混凝土的涂装工程,并逐步发展到清水混凝土修补;无机预涂清水混凝土挂板(TBC清宇板)的设计、生产、工程承包服务;光触媒生态功能涂料的开发和应用,通过引进国外先进产品和自主技术创新相结合的模式,致力打造为中国最专业的清水混凝土服务提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