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混凝土一次性浇筑成型,不做任何的二次装饰,其真实的质感及外在表现,让清水混凝土在国内一时间,成为了流行时尚。对于家装来说,原始质感的清水混凝土基本上,现有的房屋都不具备条件,多数是抹灰墙面上直接去做清水混凝土效果。那么仿清水混凝土有几种表现方式,或者说有几种可以更加真实的表现清水混凝土的质感及纹理呢?
1、利用清水混凝土保护剂及腻子打造清水混凝土表面质感
这种清水混凝土实现方式,相对工艺来说比较简单,并且其价格更加的合理,对于家装及小范围的清水混凝土制作来说,绝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利用灰色的腻子打底,并在做腻子层时做好禅孔及禅缝,然后再做清水混凝土的底漆保护,做完之后做清水混凝土表面的颜色质感。

优势:可以做出大面积清水混凝土效果,并且没有拼缝,使用年限可达10年以上,具有很好的防水性及防火性。可以在不同的基面做出清水混凝土的效果,如石膏板、抹灰墙面、砖墙面等。

劣势:施工工艺要求较高,需要对清水混凝土有着较深的理解,同时,该种工艺,不能做出表面的气孔效果及一些仿旧效果。对于表面纹理的表现处理也较为困难。

2、利用水泥压力板等制作清水混凝土饰面

     这种装饰只是仿制清水混凝土,而非真正的清水混凝土艺术效果,而是采用了具有灰色及水泥原素的水泥压力板或是硅酸钙板(美岩板、艾特板等)来打造灰色的装饰效果。并在这些板上做出禅孔或是禅缝的效果。(不是带禅孔或是禅缝的灰色就是清水混凝土哦。)

3、利用清水混凝土挂板制作清水混凝土饰面

      清水混凝土挂板,这种板材采用与现场浇筑同等质感的清水混凝土做为装饰面,可以做出与现场浇筑同等质感的清水混凝土效果。但重量较重,并且在室内使用时会占用一定的空间。而这种劣势可以在设计的过程中,把板材的厚度变薄,并且同时可以采用粘贴的形式进行施工,以此来减少空间占用问题。这种形式,具有很强的艺术性及装饰性,通过设计是师的设计表面可以做出不同的质感及纹理,是现代室内装饰首选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