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什么样的材质上可以做清水混凝土艺术效果呢?这其实是很多人问的问题,也是我们现在在为您解决的问题之一。清水混凝土仿造技术,其实出现 的时间比较早,也是在国内比较流行的清水混凝土做法,有涂料的仿清水混凝土,也有利用腻子再加上保护剂的清水混凝土再造手法,其实最终达到的就是客户所需求的清水混凝土艺术效果。那么哪种清水混凝土饰面效果好,且耐久呢?这是一个话题,也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谁也不想刚做好的清水混凝土墙面就出现裂缝,谁也不想刚做好的清水混凝土过两年就出现起皮现象。渗透型清水混凝土保护剂再加上清水混凝土腻子,再造的清水混凝土艺术效果,不起皮,而且耐久性好。

 

1、普通混凝土墙面再造清水混凝土艺术效果
很多人许清水混凝土现浇成本太高,并且工艺技术很难达到,那么你不用担心,你完全可以用普通混凝土去做,去浇筑,有蜂窝麻面也不要紧,做好混凝土的养护工作就可以了,后期就交给蓝宝吧,我们利用我们的技术以及材料可以在普通的混凝土墙面再造清水混凝土的工艺效果。这种工艺技术就是在普通混凝土表面进行修补,修补出清水混凝土的表面,然后进行打磨,并保留原混凝土的质感以及部分的小缺陷,修补好的普通混凝土表面是有色差的,那么如何来调整色差呢?我们采用的材料有清水混凝土保护剂底漆、润色漆以及清水混凝土保护剂面漆三种材料。底漆和面漆可以直接辊涂,而润色漆可以喷涂、辊涂,同时也可以进行拍花处理,根据不同的表面要求,去做出想要的艺术效果。这种材料可以保留混凝土原有的质感,可以做出最接近现浇的清水混凝土效果,是做清水混凝土的第二选择,其成本低,不起皮,耐久性好,目前蓝宝股份已做过的案例大约十余年没有出现起皮、脱落等现象。表面的清水混凝土保护剂底漆和润色漆、面漆采用渗透型产品,进行保护和修色,只要不人为破坏,那么,这个表面的涂层就不会与混凝土分离,而传统的涂料是在混凝土的表面进行覆盖,不能让混凝土保持正常的“呼吸”,时间久了,混凝土内部的水出不来,就会形成涂料与混凝土之间出现水气,导致起皮脱落,而渗透型的产品则不同,它保证的混凝土的正常呼吸,不会与混凝土分离,而是与混凝土结合在一起,在表面形成一个网状的保护层,同时这个保护层即可以装饰,又可以保护混凝土的使用寿命,是目前家装、工装,大型工程保护的首选。

 

2、石膏板再造清水混凝土饰面效果
在石膏板上再造清水混凝土饰面效果,对于很多的人来说,是一种不可能,而对于来说,这是一种很成熟的工艺。该工艺采用的产品有:清水混凝土专用腻子、清水混凝土保护剂底漆、润色漆和清水混凝土保护剂面漆。在做石膏板时,应做好石膏板之间的接缝,并将缝处理好,以保证后期不会出现开裂等现象。处理好石膏板表面之后,就可以针对石膏板进行清水混凝土表面效果处理理了,第一遍先刮一层约1mm厚的腻子层,等干透之后进行打磨,然后再来找平一遍,干透打磨,等腻子层处理好之后,直接辊涂清水混凝土保护剂底漆一遍,干透打磨,接下来就可以进行颜色 的调整了,可以根据您的需求,调出不同的颜色,可以先来一遍浅色,然后再来一遍深一点的颜色,根据需求进行调整,等干透之后,最后辊涂保护剂面漆即完成了整个工艺过程。

3、毛坯房再造清水混凝土效果
现代的住宅多数新房都是毛坯房,那么如何在毛坯房的表面再造清水混凝土效果呢?其实这种工艺技术和石膏板的技术差不多,不过需要的是对毛坏房基层的处理。所需要的同样是腻子,保护剂底漆和清水混凝土保护剂润色漆再加上面漆四种材料。

这种工艺技术,可以起到很好的防水防污的效果,即使卫生间、厨房使用都是可以的。该种技术表面的清水混凝土保护剂面漆,属于水性环保材料,针对混凝土有很好的保护和结合能力,可以渗透到混凝土的内部,而用腻子做的墙面,他可以和腻子形成一体,起到很好的表面防水效果。其耐擦洗也没有问题,是现代室内装饰的最佳选择。

除了以上的材质之外,清水混凝土饰面再造工艺可以在水泥压力板、GRC板等各种材质上实现,它区别与国内的许多涂料产品,耐久性、装饰性均不一样。根据不同的需求,不同的项目,可量身定制相应的产品色彩,是家装的绝佳选择。如果你的室内想做成清水混凝土的效果,那么一定要选择用水性渗透型的产品,不起皮,且环保,最主要的就是环保,对人体无坏。涂装完成后没有气味,可直接入住。